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本部特色 > 特色醫療

乳腺炎疏通治療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4/1/3 10:32:27
點閱 2870
       近期多名婦女因未經醫師診斷,而自行接受坊間物理治療師的處置,導致乳房嚴重發炎的案例屢見不鮮。這些不當的處置最終使得患者不得不接受開刀手術。因此,我們迫切呼籲大眾在接受治療之前務必謹慎選擇,並確保經由合格的醫師進行診斷。

       母乳包含多種營養物質,比人工配方奶更適合供應給剛出生的寶寶。可以降低嬰兒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然而,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媽媽在母乳喂養過程中遇到乳房腫大、乳腺管阻塞或乳腺炎等問題,這些問題導致她們減少哺乳的頻率,甚至可能中止哺乳。這可能是由於乳腺管口阻塞或乳汁未能排出所導致。

       症狀為乳房摸到腫塊,該區域皮膚可能泛紅,有些患者乳汁分泌量減少,乳汁中可能含有脂肪塊。如果不處理這些問題,可能會出現乳房紅腫、局部壓痛和乳量減少等症狀,乳腺管疏通治療對於止痛及改善乳量上有顯著的效果,然而若未先經由醫師診斷,反而可能會導致乳房膿瘍等嚴重後遺症。因此在接受治療前,務必先經由醫師診斷,以排除會造成嚴重後果的狀況,千萬不可私下找坊間的「通乳師」以免延誤病情。

 ​ ​兔​ 如病患有乳腺炎疏通治療需求,請至復健科李友淳醫師門診評估諮詢。​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