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女骨盆機能重建科 Department of Obstetrics,Gynecology&Women'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婦女骨盆機能重建科 > 部科簡介 > 部科簡介

部科簡介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3/6/15 8:23:23
點閱 2973

近年來由於婦女尿失禁及骨盆腔鬆弛問題日益獲得重視,其診斷與治療方法日新月異,在多年來的努力下,我們由國外引進最先進之尿失禁及骨盆重建手術,包括單一傷口陰道網膜手術及迷你吊帶手術,近年來更投入腹腔鏡及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骨盆重建手術,於此領域的經驗及手術量為國內首屈一指。並舉辦多次學術研討會及手術示範,研究發展幹細胞治療、推動國內多醫學中心共同研究及爭取跨國的臨床試驗、推動手術後病患之長期追蹤計畫並發表相關論文,以期增進醫學品質及創新,備受婦女泌尿界之肯定。

除此之外,本科對於膀胱炎及其他膀胱疾患亦有深入之研究,於102年成立本院之間質性膀胱炎病友會,並與國內各醫學中心共同成立膀胱炎關懷網,以期提供病患更全人且多樣化之照顧。

另為提供更完善醫療整合照護本部跨領域與外科部泌尿外科麻醉部疼痛控制科復健科精神部及傳統醫學科等單位合作,成立婦女骨盆機能重建科任務編組,期待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可以提供尿失禁及骨盆鬆弛之婦女更滿意的醫療服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