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Rehabilitation Department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復健醫學部 > 教育訓練 > 實習物理治療師 > PGY

PGY

引用 (20)
更新日期 2024/2/5 17:42:26
點閱 15717
此制度乃針對畢業後新進物理治療師訓練所適用
 
 
  • 計畫目的
  1. 養成新進物理治療師應用「基本物理治療專業知識」、「實證科學導向」的物理治療臨床專業與核心能力。
  2. 養成新進物理治療師建立以「病人為中心」和「全人照護」的臨床工作態度及技能。
  3. 養成新進物理治療師能遵循法規,並具備執新進業所需的專業倫理以及溝通協調能力。
  4. 培養新進物理治療師參與跨領域團隊互相合作、共同照護的能力。
  • 訓練目標
  1. 具備以「病人為中心」、「全人照護」及「實證科學導向」的臨床工作態度與技能。
  2. 具備執業所需的專業倫理以及溝通協調能力並遵循法規。
  3. 參與跨領域團隊合作照護。
  4. 具備物理治療專業知識及能力,獨立執行並完成病人之評估、治療計畫、成效評量和後續之介入計畫。
  • 訓練對象
  1. 國內、外物理治療學系或研究所畢業生、經考選部物理治療師考試及格,自領得物理治療師證書未滿四年且接受衛生署教學醫院教學費用補助計畫未滿兩年者。
  2. 本院新聘之物理治療師、其他以醫療院所或個人名義申請之物理治療師。
  3. 申請:若為新進物理治療師且符合訓練條件者,不須經過申請直接進行二年期物理治療師訓練;若為院外申請者,必須先填寫申請表,經醫教小組審查通過,報請院部同意後錄取。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