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攝護腺中心 Prostate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攝護腺中心 > 公開資訊 > 新藥試驗

新藥試驗

引用 (20)
更新日期 2023/7/3 11:27:52
點閱 6507
※ 荷爾蒙治療研究計劃
治療目的 :針對晚期攝護腺癌患者未曾接受荷爾蒙治療使用合併口服二線荷爾蒙治療觀察是否可以提升疾病控制期及病人存活期。
計劃名稱 :探討臺灣攝護腺癌患者使用單一類固醇抗男性荷爾蒙藥物Androcur®治療,其最佳劑量之療效及安全性。
 
※ 化療藥治療研究計劃
治療目的 :對於無法手術之攝護腺癌患者,以荷爾蒙治療為主,因為腫瘤會產生對荷爾蒙的抗藥性而繼續分裂、轉移、擴散,目前化療藥物可以提供部份緩解的效果。最近發展出以「Docetaxel」為主的化療處方,可以停止細胞內微小管的活動,進而使癌細胞停止分裂而死亡。
治療探討Docetaxel對於病人的存活具有延長的效果,但其副作用則視劑量而定。因此本科亦有針對使用此藥之患者,做一生活品質與副作用之探討。
 
※ 雙磷酸鹽類研究計劃
治療目的 :攝護腺癌併骨轉移,需要接受荷爾蒙治療,超過一年以上的治療會引起骨質流失,骨密度下降,有可能進一步造成骨頭相關之併發症。雙磷酸鹽類可抑制蝕骨細胞的活性,降低骨轉移引起之血鈣濃度,藉以達到治療惡性腫瘤引起的骨質溶解作用。
計劃名稱 :探討攝護腺癌併骨轉移患者使用Vit D 併用Bonefos 及單獨使用Vit D,預防因使用荷爾蒙製劑致骨質流失的療效。
計劃名稱 :一個第三階段.平行.隨機.開放及多中心的方式,探討zoledronic acid(Zometa®)使用於接受荷爾蒙治療法之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臨床試驗。

諮詢電話:04-23592525轉513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