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同意書簽署數位化推動專區 Consent form signed digitized promotion area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同意書簽署數位化推動專區 > 業務職掌 > 技術探討

技術探討

引用 (18)
更新日期 2020/3/2 10:25:45
點閱 7780
  •  

何謂數位簽章?


 

數位簽章(又稱公鑰數位簽章,英語:Digital Signature)是一種類似寫在紙上的普通的物理簽名,但是使用了公鑰加密領域的技術實現,用於鑑別數位信息的方法一套數位簽章通常定義兩種互補的運算,一個用於簽名,另一個用於驗證,但法條中的電子簽章與數位簽章,代表之意義並不相同,電子簽章用以辨識及確認電子文件簽署人身分、資格及電子文件真偽者。而數位簽章則是以數學演算法或其他方式運算對其加密,才形成電子簽章,意即使用數位簽章才創造出電子簽章。
 

 

數位簽章運用於醫療同意書之技術?

 

導入電磁筆顯示器,每份電子簽章簽署過的文件均儲存為 CA 認證的加密文件,高安全性且無法被任意竄改,不但保障每份文件的重要資訊,更簡化醫院行政作業流程。關於電子簽章的加密及驗證流程,與如何將電子簽章應用至醫院的每個單位,採用簡易且高安>全性的文件轉換流程:一開始的簽名、加密、並將每份文件儲存為高安全性的檔案。

 

數位簽署技術探討

數位簽署  數位簽署  同意書

資料出處:1.電子簽章法第二條、2.維基百科、3. ViewSonic提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