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健康管理中心 > 衛教專區 > 健康資訊 > 健康檢查篇

身體組成分析介紹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3/6/9 11:22:37
點閱 6826
新聞標題 : 空白圖示 身體組成分析介紹
空白圖示
發表人 : 空白圖示 施明宏醫師 分隔線 發佈日期 : 空白圖示 2017-03-17
空白圖示
◎ 何謂身體組成分析?
身體成分是由水、蛋白質、骨質、及脂肪所組成,身體組成分析即是藉由儀器測量出您的身體各個成分所占的比例如何,評估自己是否過重、脂肪率過高、是否水腫、營養狀況如何、肌肉量是否足夠等,進而擬定目標,朝更健康的路途邁進。


◎ 身體組成分析可以獲得什麼資訊?
身體總水量、肌肉量、蛋白質量、骨質量、體脂肪量、體脂肪率、肌肉類型(低筋、適筋、及健筋型)、脂肪分布(腰臀比)、身體質量指數(BMI:body mass index)、水腫診察指數、基礎代謝率。依據以上數值總結出健康評分。


◎ 這個檢查如何進行?
僅需站立於儀器上,並輕握手部電極器,儀器即自動進行分析,兩分鐘內即可獲得報告。


◎ 此檢查的優點?
1.以客觀的數據來分析身體的健康程度。
2.提供飲食控制、運動健身及減重計劃之依據。
3.測試簡單、方便、安全又省時,對於正進行塑身計劃的您,可快速地得知自己的塑身成效如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