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照中心 Day Care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日照中心 > 中心簡介 > 緣起

緣起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3/4/18 17:09:00
點閱 7546

     全台灣於西元2018年3月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占總人口14.05%,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推估至2026年我國老年人口將達20.6%,邁入超高齡社會。而臺中市截至2022年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413,281人,占本市總人口14.75%(資料來源:臺中市民政局),老年人口數逐年快速成長;另外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65歲以上長輩失智症盛行率為7.8%,故其失能、失智人口相對增加,高齡者除醫療問題外,日常生活照顧也是一項重要議題,造成個人與家庭的照顧壓力日益加重。

     臺中榮民總醫院於西元2018年1月30日正式成立『臺中榮民總醫院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提供予失能、失智長者基本身體照顧及活動,協助減輕家庭照顧者之負擔,且備有專業照顧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職能治療師及照顧服務員,提供專業有品質的照顧,並透過定期老年周全性評估,了解每位長者的身體、認知功能變化,安排長輩多元學習課程活動,豐富長者晚年生活,以延緩或維持基本身體功能,以達「在地老化」之目標。「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日照中心保留長者享受親情的權利,亦促進長者健康暨生活品質,課程融入老幼共托、青銀共學共好設計,讓長輩維持健康有活力;於家庭而言,將長者送往日照中心照顧,可減少家庭照顧者負擔,恢復及提升家庭生活品質,亦增強家庭照顧意願與能力,減少社會支出。長輩平平安安快樂過生活,讓你我少點擔憂,創造美好生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