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膺復牙科 Section Of Prosthodontic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贋復牙科 > 部科簡介 > 科內簡介

科內簡介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4/2/22 9:28:01
點閱 4077

科內及組織簡介 

[*] 科內簡介:
本科負責病患的各類型義齒製作與牙體復形工作,同時為訓練實習醫師、住院醫師與代訓醫師的臨床教學工作,歡迎各學校畢業的牙醫師至本科接受教學臨床訓練。   

牙科部贗復牙科於民國八十七年六月成為中華民國贗復牙科學會訓練機構,訓練涵蓋的內容包括:全口或局部性的固定義齒、可撤式局部義齒、可撤式全口義齒、口腔癌術後等贋復重建、顱顎障礙治療、牙科種植體贋復及相關之贗復牙科基礎醫學, 以數位牙科治療為未來發展發向。訓練對象為:見習醫師、實習醫師、PGY二年期訓練醫師、代訓醫師及專科訓練的住院醫師。以培育優秀的贗復牙科醫師、提高替患者製作義齒的品質為本科訓練的主要宗旨。

牙體復形科訓練內容包括:牙體復形相關之基本醫學、器械的認識與操作、各種補綴材料的性質及選用、微創陶瓷鑲嵌技術、各類型窩洞修形及補綴材料充填及外形雕刻的技術。訓練對象為:見習醫師、實習醫師、PGY二年期訓練醫師、代訓醫師及專科訓練的住院醫師。以期培訓出優良的牙醫師靈巧的技術於牙體窩洞的復形工作為本科主要教學宗旨。

[*] 科內組織介紹:
贋復牙科座落於臺中榮總門診大樓八樓口腔醫學部,擁有十一張治療椅及一間贋復室。  
 
本科的職務主要分成二大部分:
(一)贗復牙科,多為自費項目,包括病患口內缺牙區的各類型義齒贗復重建。
(二)牙體復形,牙體窩洞復形為健保給付項目;微創陶瓷鑲嵌技術為自費項目。  
 
目前贗復牙科人員的配置
科主任一名、主治醫師一名。另有科總醫師一名、住院醫師三名以及牙體技術師三名。並且有多位代訓醫生,實習醫師及助理技術員三名。

[*]  特約牙科
如欲更改特約牙科預約時間,請來電 04-23592525(轉82821,82822,82823,82827) 與各指定醫師更改治療時間,謝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