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牙髓病科 > 衛教專區

牙齒美白面面觀(Tooth bleaching)

Cited (6)
Print
Updated 2024/2/22 11:24:14
Hits 1342

 「明眸皓齒」,這是許多人形容美女的讚揚,大家都認為漂亮的眼睛和白晰的牙齒是美麗的表徵。因此,在經濟發展快速,人與人接觸愈來愈密切的時代,牙齒美白的治療也日漸受到大家的重視。目前許多牙醫診所都有增加美白牙齒的治療項目如冷光美白,雷射美白等,甚至電視購物頻道或坊間都有各式各樣的牙齒美白的產品出現。各式各樣的牙齒美白商品往往令人目不暇接,再加上網路上各種言論與推介,不知是與否的情況下,更加令人迷惘,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所以本篇整理一些關於牙齒變色的原因,牙齒美白常用的方法及美白藥劑使用的注意事項,希望能讓大家有正確的認識。


牙齒變色的原因 很多,一般而言可以分為:外因性(external)及內因性(internal)兩方面。外因性的因素如抽煙(smoking)、吃檳榔(betal nut chewing)或使用含色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所造成的色素染色。內因性的因素如服用過量四環黴素、氟化物、牙齒老化及牙髓組織壞死後產生的色素沉澱所導致。 

Attachment file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This website provides users with different formats of documents. Please install the free and open software provided, if the document is in the “odf” format. You may also open it with your customary software.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