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女醫學部 Department of Obstetrics,Gynecology&Women's Health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婦癌科 > 衛教專區 > 如何預防癌症 > 有礙健康的食物

有礙健康的食物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3/8/15 15:34:25
點閱 1590

有 礙 健 康 的 食 物

 

1.發霉的米、花生含有黃麴毒素,與肝癌有密切的關係。

2.鹽漬及醃製食物,如鹽醃魚,與鼻咽癌有密切的關係。

3.食品防腐劑、染色劑及添加劑多含硝酸鹽,是強力的致癌物質,增加食道癌及胃癌的發生率。搭配食用富含維     生素C或E的蔬菜水果,可降低亞硝酸胺的危害。

4.高溫燒烤、煙燻的肉類易產生自由基及多環芳香,容易誘發胃癌、腸癌與肝癌。

5.過量的動物性脂肪及蛋白質食品,增加乳癌及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

6.長期大量飲酒易增加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率。

7.同時有喝酒及抽菸習慣會增加口腔癌及食道癌的危險性。

8.未清洗乾淨的蔬果上殘存農藥,可能致癌。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