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戒菸治療管理中心 > 中心簡介

臺中榮總健康樹緣起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4/2/15 17:08:36
點閱 957
中榮在戒菸的推動一直以來不遺餘力,2019年並榮獲「國際無菸醫院金獎」的殊榮,成為當年度獲獎中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

臺中榮民總醫院整合全院的資源推動全院戒菸活動,除引進世界知名的「渥太華戒菸模式」,更於2020年正式成立「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結合全院臨床科部與行政單位,提供最完整的戒菸服務與健康促進照護,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傅彬貴醫師表示:「戒菸是每個醫療人員責無旁貸的責任」,而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強化以個人化的方式推動戒菸,大幅提升戒菸成功比率。未來工作的目標是搭配渥太華戒菸模式,推動五大部科(包含心臟科、新陳代謝科、腎臟科、胸腔科、精神科等)的就地戒菸模式,提供全方位戒菸服務。

「臺中榮總健康促進大樹」,大樹上的每一顆果實,都是與中榮醫療團隊一起努力的民眾留下的珍貴紀錄。

 

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