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本部特色 > 特色醫療

增生療法

引用 (78)
更新日期 2024/1/3 10:32:01
點閱 53122
增生療法注射(prolotherapy):
增生療法注射不是類固醇,而是利用高濃度葡萄糖液,經由多點注射刺激身體軟組織(包括肌腱、韌帶及關節軟骨)重新產生修復,達到關節穩定,以治療疼痛、增強軟組織強度、增進病患功能。唯部分患者注射後的前兩、三天甚至至一、兩週會有可接受之輕微酸痛感。

​ 5增生療法(高濃度葡萄糖水注射療法)以自費計價,
D每次計價方式:

小關節局部治療:800 元
大關節局部治療:1500 元
大關節完整治療:2500 元
骨盆或脊椎局部治療:2500 元
脊椎(包含頸、胸或腰)或骨盆完整治療:3500 元
多部位整合式力學導向增生治療:4500 元​
 
PRP (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
PRP注射在國外已風行多年,包含老虎伍茲、NBA選手Kobe Bryant、大聯盟洋基選手A-Rod;在台灣,名人豬哥亮、劉若英也曾接受過PRP的治療。
那麼何謂PRP: Platelet Rich Plasma,中文是”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是將病患的血液抽出,離心萃取後注射至病兆處。由於血小板中富含修復組織所需的生長因子,提供自體修復,可以減緩或是終止軟骨細胞壞死磨損,緩解關節的退化,減輕膝關節的疼痛。
一個試管會從手臂抽取10~20c.c.的血,經幾分鐘的處理後會有約5~6c.c.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時會有入針的刺痛感,在受傷的組織周圍可能會在注射時出現酸脹感,為正常現象。酸脹感可能會持續幾天慢慢降低。通常一個月注射一次,療程約為 1~3次,效果約可持續9~12個月,視病況嚴重程度而定。
 
目前已經有很多的論文證據支持,PRP注射及增生療法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效果顯著,也可幫助組織增生及重建。

增生注射治療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因增生注射治療為刺激人體組織修復,會使注射處產生局部發炎,注射後的前兩、三天至一、兩週會有輕微酸痛感,期間盡量避免服用消炎止痛藥。
 
增生注射治療需要多久注射一次?需幾次注射療程?
因大部分的筋骨疼痛問題都是長年累積而成,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讓身體修復、強化,可平均兩週~六週施打一次,一般成人需四~六次注射。


​ 兔​​如病患有增生療法需求,請至復健科程遠揚主任,許群昇主任,傅俊銘醫師門診評估諮詢。​​ ​​​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