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未來展望

引用 (84)
更新日期 2023/2/10 9:30:14
點閱 25877
未來展望
本院創院於1982年,迄今已40載,人才薈萃,處處充滿蓬勃的生氣與活力。緬懷先進先賢追求卓越的醫療、教學與研究,締造中榮在臺灣無可取代的醫療地位。
 
  • 醫療服務方面,藉由發展智慧醫療、尖端醫療、再生醫療及精準醫療,達成卓越的醫療專業之目標。
  • 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方面,我們以實證醫學為基礎,以病患為中心,發展各項臨床路徑、治療指引,並且提升醫療團隊人員之安全意識、進行有效之溝通,建構安全、便捷的醫療環境,提升病人安全與醫療照護品質。
  • 教學成績一直是本院引以為傲的,然而面對快速變遷的醫療環境,我們仍應持續向下扎根,廣攬並培育全人醫療照護師資,持續精進教師之教學技能,提供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最佳教學方式,維持教學卓越的品牌。
  • 與中興合作成立學士後醫學系,積極與各大研究機構合作,整合研究資源,建立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合作平台,期能發展獨特性、前瞻性、創新性、實用性等具效益之研究,為醫療產業的未來發展進一份心力。
  • 身為公立的醫療機構,不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主動肩負社會責任,以社區為核心,積極參與及推廣社區民眾身心靈健康之活動,營造健康的社區,善盡社會責任,扮演好臺灣民眾健康守護者的角色。
  • 當策略得以逐步落實,就能加速達到「全人智慧 醫療典範」的願景,並且一步一步、築夢踏實地往我們的使命「追求卓越的醫療、教學及研究,以增進榮民、一般民眾以及全人類的健康」邁進。
 
面對當前國家醫療衛生政策更迭與醫療競爭環境嚴峻,我們須知「過去成就之光環,不必然是未來成功的保證」,唯一不變的是我們追求卓越的決心,固若磐石。為求永續經營,基業常青,我們咸遵本院目標,秉持「愛心」、「當責」、「品質」、「創新」的核心價值,克盡職責,齊心協力,劍及履及,克服萬難,共創新猶,以善盡公立醫學中心社會公民之責任,榮耀中榮,立足中台灣、放眼全世界之胸懷,成為國際一流的醫學中心。
未來展望示意圖
歷史建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