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齡醫學中心 Center for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高齡醫學中心 > 服務項目 > 照護服務 > 社區照護

社區照護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3/9/20 13:48:27
點閱 16561
服務說明
本院除於院內提供醫療照護外,更積極走入社區,提供醫療保健服務並符合社區健康需求的社區醫療服務:包括健康檢查、疾病篩檢及管理、預防接種等預防保健服務及照護服務,協助榮民及民眾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在宅老化,使榮民及民眾能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不只將健康送到家,更讓健康走出來。
提供社區居民持續性健康管理
壽命的延長同時意味著更多慢性疾病的盛行,同時可能合併身心功能的喪失進而造成照顧服務的負擔。在各項身心功能的退化性疾病當中,生活功能失能與失智症更是目前老人醫療健康照護的主要課題,隨著失能的進展,更需要投注大量的醫療資源、照護資源及收容機構處理;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所推廣的「健康的城市計畫」,是以社區發展的方式,來完成社區健康促進的行動,呼應社會永續發展的趨勢。
服務對象
  1.榮服處提供本院鄰近(臺中市)有身心障礙之高齡單身或獨居榮民、遺眷。
  2.社區關懷據點提供之65歲高齡長輩。
  3.群居或國宅的65歲高齡長者。
  4.失智症患者或家屬。
服務項目
  1.社區完整性老人周全性評估。
  2.衰弱預防與介入課程。
  3.醫療健康諮詢。
  4.社會資源申請服務。
  5.老年人健康講座。
  6.結合社區志工。
  7.失智篩檢。
  8.預防延緩失智相關課程(如圖)。

 
臺中榮總高齡團隊至何源里失智據點帶領居民進行「音樂治療」
臺中榮總高齡團隊至何源里失智據點帶領居民進行「音樂治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