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學部 Department of Pharmac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藥學部 > 部科簡介 > 藥局部門簡介 > 中央藥局

中央藥局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0/5/20 14:31:45
點閱 17358
中央藥局
 
中央1 中央2
出院用藥指導 臨床藥師提供藥事服務
中央3 中央4
運用智慧化設備調劑住院病人用藥 病房端智慧藥櫃給藥
 
  • 位置:第一醫療大樓地下一樓
  • 電話:04-23592525分機4621
  • 簡介:中央藥局負責第一醫療大樓住院病人單一劑量給藥作業、國內首創電腦自動配方作業、臨床藥事服務及出院帶藥用藥指導與諮詢服務。中央藥局編制人員包括科主任、師二級藥師、組長、副組長、臨床藥師、藥師及技工。於108年10月配合工務室完成改建工程,提供明亮舒適的工作環境。
  • 服務與特色:
  • 提供連續性藥事照護服務:從病人住院前的雲端藥歷整合,到住院中臨床藥師參與醫師查房、住院病人處方藥物治療追蹤評估、藥物治療諮詢服務及藥物血中濃度監測追蹤等服務,最後在病人出院時進行家中餘藥量的整合與指導正確用藥。
  • 創新智慧化流程:「首日量藥袋條碼檢核作業」,藉由資訊系統協助藥師檢核處方問題,並落實藥品流向追蹤管理及監測機制;104年開發「智慧化行動配藥管理系統」,以平板電腦取代紙本作業,運用科技簡化及取代藥師於「常規用藥」的人工調劑作業,並且將電子紙運用在單一劑量藥車之藥盒顯示,病人資訊自動更新,減少藥師書寫人工標籤之時間及錯誤。106年在國內首創引進智慧藥櫃於重症加護病房給藥流程,整合醫囑開立系統,提供即時且正確安全的給藥服務。也建置「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註記院內及雲端等不良反應藥物,同時建置「特殊疾病」與「基因檢測」註記,以及「處方交互作用模擬系統」,逕行對使用的藥物檢覈與警示作用,可預防過敏藥物開立,守護病人用藥安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