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兒童醫學中心 > 衛教專區 > 兒童急診科

肺炎

Cited (8)
Print
Updated 2019/2/20 10:48:02
Hits 1940


肺炎出院衛教

1.可每四小時做一次拍背叩擊,有助於分泌物排除,並協助孩童持坐姿或是俯臥姿勢,拍背者手掌需拱起呈杯狀,由上往下叩擊做拍背動作。

2.如家中有蒸氣機,可給予蒸氣治療,因為霧氣可濕化呼吸道有助於分泌物的排出,同時予以拍背更可加速分泌物的排除。

3.如孩童發燒時可依據體溫依醫囑給予合適的退燒藥或是肛門塞劑,並予以溫濕毛巾擦拭孩童身體或洗溫水澡以助散熱。

4.呼吸過快時,須暫時禁食以預防吸入性肺炎,需等呼吸平緩後再由口進食,當由口進食時也須預防吸入的危險,剛開始進食時以高熱量液體並以少量多餐方式進食,以補充足夠水份及營養。

5.可攝取高熱量、高營養食品,如:小安素.補體素.兒童雞精.速體健.優酪乳.養樂多等。

急診兒科二十四小時電話 04-23592525轉3653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