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腦中風中心 > 衛教專區 > 衛教常識

我能住院住多久?還沒完全好怎麼出院?

Cited (15)
Print
Updated 2024/3/5 15:00:33
Hits 7109
在腦中風急性期的住院治療過程中,醫師會安排檢查找出腦中風的危險因子或特殊病因,根據病人的生命徵象、抽血數據、病情變化等做藥物調整,也會安排復健治療以避免因肢體無力導致的併發症,例如關節攣縮、肌肉萎縮、褥瘡、感染等。在住院過程中,主要治療目標,是避免中風惡化、預防及治療併發症。

急性病房出院後仍需積極復健
經過急性期約莫7天的治療,生命徵象及神經功能穩定後,醫師會安排病人由急性病房出院,大部分的病人在此時,仍會留有腦中風造成的局部神經功能缺損,症狀可能有吞嚥困難、口齒不清、肌肉無力、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此時病人最需要的,是進入復健期,藉由積極的復健,以改善局部神經功能缺損並及早恢復功能,若有符合健保住院復健的適應症將會協助轉銜復健醫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