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品質管理中心 Center of Quality Management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品質管理中心 > 部科簡介 > 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管理會 > 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2/1/13 8:42:12
點閱 18021

臺中榮民總醫院乃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附屬之醫療機構。自民國71年成立,是中部地區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即將在今年邁向四十而立的嶄新里程碑。我們以追求卓越的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及尖端醫療為目標,同時發展教學及研究,以增進榮民、一般民眾及全人類的健康為使命,期能為全民提供創新、高價值、及安心的醫療服務。

臺中榮民總醫院向來重視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亦反映在中榮的核心價值上 (愛心、品質、創新、當責)。自民國75年起成立醫療品質審議委員會,在民國95年納入病人安全的重要元素,整合成為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管理會。經過努力爭取,自民國102年起品質管理中心改制成為正式編制的一級單位,全面推動並執行全院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業務。

臺中榮民總醫院在歷任院長領導之下,對醫品病安的重視,已形塑成醫院的文化。我們在去年舉辦了2021國際智慧全人醫療與病人安全高峰會,特別邀請國內各大醫療院所院長副院長、各機構特色醫療團隊、及創新專案負責人蒞院分享卓越成果,同時邀請到國外著名專家學者分享促進病人安全之思維與精進作為,獲得全國各界一致好評,這是所有臺中榮總同仁們凝聚共識,持續努力所獲得的成果。確實,臺中榮總在醫療品質、病人安全、教學、資訊等醫療相關作業均位居全國領先地位。

臺中榮總多年來秉持初衷,致力於醫療品質/病人安全之耕耘及努力,運用品質管理發展特色醫療,提供榮民及民眾最高水準及優質的服務,在2018年及2020年成為全國首家榮獲2次國家醫療品質獎-特優機構的醫學中心,亦於2015年及2019年兩度取得智慧全機構獎之肯定。

臺中榮總一直以成為全國醫療品質典範之領航者而感到榮幸與驕傲,未來將持續與全國醫界一同開創新世代精準與智慧醫療,邁向精實、精確的作業體系,為創建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努力。


-陳適安院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