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口腔醫學部 > 衛教專區 > 牙科資訊

牙周病手術後注意事項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3/6/14 15:12:17
點閱 2050

 1. 手術後數小時,非必要時勿漱口,少講話,少吐口水,以免影響止血及傷口癒合。
 2. 手術後數小時,唾液內可能仍有血絲,不必擔心。若傷口有少量出血用冰開水或鹽水含在口內數分鐘再輕輕吐出,
重覆含漱十次後停止,如此法不能止血,應立即來本科治療。
 3. 手術區域可能有些微腫大,請不必害怕,三、四天內可自然消腫,必要時在手術當天可用冰敷,每次約敷二十分鐘,繼續數次,
如繼續腫大,請與我們聯絡,以作進一步之檢查與處理。
 4. 手術後一小時可進食,宜食溫流質或半流質。進膳後應含溫鹽水輕漱二、三次。
 5. 請勿食柑橘類、水果汁、酒類或辛辣食物,以免增加疼痛,同時在傷口癒合過程中,請勿吸煙以免延遲痊癒。
 6. 手術範圍,佈有一層牙周敷料,以保護傷口,防止感染。請勿隨意取下。若有剝落屑片但無任何不適,可不必理會。
如剝落後感覺疼痛,或刺激唇頰粘膜妨礙舌頭活動,請與我們聯繫。
 7. 敷料在手術後數小時硬化,請在數小時內勿進熱食,以免阻礙敷料硬化。
 8. 請遵照醫囑服藥,可幫助您止痛及防止發炎。
 9. 手術後三日內,勿作劇烈運動請多休息,但日常工作可如常進行。
10. 請於一週後按預約時間前來拆線或更換敷料。
11.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詢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