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研究部 > 公開資訊 > 基礎醫學研究科 > 人體生物資料庫

簡介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3/11/17 11:24:00
點閱 4218

臺中榮民總醫院人體生物資料庫係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頒訂之「人體生物資料庫管理條例」設置成立,目的為提供本院醫學研究穩定可靠的生物檢體來源及建立完整的臨床資料系統,除促進醫學發展外,希冀未來研究成果能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本院係中部地區唯一之公立醫學中心級醫院,肩負「醫療服務」、「教學訓練」、「研究發展」等任務。隨著醫學的進步,臺灣地區人口結構趨於老化,國人的壽命延長,慢性病已取代過去的傳染病成為現在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且國人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及肝硬化、高血壓等慢性病, 也都榜上有名。在後基因體時代來臨的今日,人體組織檢體更早已是重要之研究材料,在未來的生物醫學界研究領域必定扮演著重要之角色,亦有助於深入的瞭解致病機轉,期望以完善之軟硬體設施及管理機制,建立一符合規定之人體生物資料庫。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