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整合癌症資源中心 Integrated Cancer Resource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整合癌症資源中心 > 中心簡介 > 宗旨與理念

宗旨與理念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3/7/6 11:27:32
點閱 4983

       癌症仍然只是被部分理解的一種非常複雜的疾病,透過更好的理解疾病改進的治療診斷和預防策略將來將被發展。 研究將進行加速癌症治癒比率,並且延長生活,改進其疾病不能被治癒的那些病患的生活質量。 作為一主要國際研究組織癌症研究,將給公眾提供威權的癌症訊息,並且促進對政府商業組織最好的治療和預防策略, 對癌症負責的那些關心以及媒介。
       本院與國民健康署合作癌症相關計畫,設置開放式諮詢窗口「癌症資源中心」,並有專責醫療人員駐點,與資訊結合轉介新診斷病人,縮短醫病距離,除醫療照護諮詢,更針對病人需求,提供多元身心照護及轉介服務,提供癌症照護手冊,內容包含癌症治療前準備、癌症治療中準備、疼痛照護、安寧緩和照護、追蹤期準備及多元癌症資源,早期提供癌症照顧準備計畫與癌症相關資源連結,並早期介入安寧緩和療護概念,以協助病人順利完成治療。

 

 

 

112年資源中心海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