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學部 Department of Pharmac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藥學部 > 民眾專區 > 領藥須知/進度查詢 > 慢箋領藥須知

慢箋領藥須知

引用 (190)
更新日期 2023/5/12 9:38:51
點閱 63848
 
  • 本院連續處方箋分2次或3次調劑,請注意領藥之有效期限
  • 請依領藥日期領藥,須於家中藥品量剩餘10日內方可再領藥,請依處方箋註明之領藥日期區間領藥,切勿提早或延後來院領藥,若第2次領藥延後,則第3次領藥日期需順延,若順延後之領藥日期超過有效期限則無法領藥,且會影響您後續的領藥,並增加預約就診時醫師開藥的困擾。
  • 欲在本院領取第2、3次藥品者,請依處方箋標示的領藥日期區間,憑該連續處方箋健保IC卡先到各收費(掛號)櫃檯完成電腦登錄再領藥
  • 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可多加利用網路預約功能,領藥當日於臺中榮總全球資訊網(民眾版)首頁/快捷選單/預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登錄辦理,預約成功30分鐘後即可於當日攜帶健保卡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來院,利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自助系統」「智能服務機」或至各收費(掛號)辦理過卡換取領藥單
    慢箋預約領藥時,可自行選擇下列領藥地點:
    領藥
    地點
    服務
    時間
    服務項目及
    注意事項
    1.藥來速
    (北院區車道)
    週一~週五
    8:30~16:30
    • 北院區車道汽機車免下車領藥
    • 需於領藥30分鐘以前完成預約
    • 不提供小兒科、傳統醫學科、有自費藥品之慢箋領藥服務
    2.北院區藥局 週一~週五
    8:00~16:30
    • 慢箋預約及現場過卡領藥服務
    • 不提供小兒科、傳統醫學科之慢箋領藥服務
    3.總院藥局 週一~週五
    8:00~21:00
    週六
    8:00~12:00
    • 慢箋預約及現場過卡領藥服務
  • 藥局領藥時間:週一至週五(不含國定假日、例假日)8:00開始;週六(8:00~12:00)開始,請依領藥單上註明之領藥地點及領藥窗口與號碼至藥局領藥;各領藥地點作業時間結束後請至急診藥局領藥。
  • 本處方箋第二、三次領藥,亦可至健保藥局領取,但處方若含『輔導會給付藥品』《健保不給付》,請限於本院藥局調配。
  • 持連續處方箋需出國之病患,於領藥時先向藥局繳驗出國機票影本填寫出國切結書,即可預先領取下一個月藥量。若所持連續處方箋僅剩一次領用量,應再另行看診並重新處方。
  • 持連續處方箋領藥,若符合健保局規定之條件:
    (1)預定出國超過2個月(須繳驗出國機票)
    (2)返回離島地區
    (3)為遠洋漁船船員出海作業或國際航線船舶船員出海服務
    (4)罕見疾病病人。
    可至藥局櫃檯填寫切結書,一次領取該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之總給藥量(當次全部給藥量以三個月為限)。
  • 本院連續處方箋臨櫃審核作業,收費(掛號)櫃檯收件時間為:
    * 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21:00 ; 週六上午8:00至中午12:00(國定假日、例假日不受理)。
    * ​註:各藥局處方調劑時間於上午8:00開始;請憑領藥單至原藥局依序號領藥。
  • 連續處方箋交付院外之健保特約藥局調劑時,除非醫師註明處方藥品不得替代,該藥局得以價格不高於原處方之同成份、同劑型、同單位含量之學名藥替代。
    社區健保藥局查詢 註:「*」為健保藥局
  • 麻醉藥、安眠藥等管制藥品,不得適用連續處方箋 。
  • 持有之連續處方箋,如遺失或已逾有效期限者,均不得領藥,得重新掛號就診
  • 病人於服藥期間,如病情發生變化,請立即就醫。
  • 同一慢性病,限開一張連續處方箋 。非屬慢性病藥物,不列入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內。
  • 保險對象已經退保,而仍持連續處方箋領藥;或持已報遺失之連續處方箋領藥者,其藥費與藥事服務費,應由保險對象償還。
  • 服用連續處方箋藥物者,於就醫時應主動向醫師出示連續處方箋,以免重覆開藥,影響用藥安全。

臺中榮民總醫院藥學部     敬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