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學部 Department of Pharmac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藥學部 > 部科簡介 > 藥局部門簡介 > 開刀房藥局

開刀房藥局

引用 (8)
更新日期 2020/7/30 11:53:31
點閱 12663
開刀房藥局
 
開刀房藥局1 開刀房藥局2
開刀房藥局 提供手術標準化藥盤
 
  • 位置:第一醫療大樓三樓
  • 電話:04-23592525分機4662
  • 簡介:本院104年派遣藥師至日本廣島大學病院標竿學習開刀房藥局運作模式,於106年9月正式成立,以衛星藥局形式設立於恢復室,近距離供應病人手術過程所需藥物,成立之初與麻醉科及資訊室合作,建立藥品供應作業流程,並開發藥品管理資訊系統,同時逐步擴展藥品供應業務涵蓋之手術室,107年2月第一醫療大樓麻醉科全面上線,白班管制藥及全日非管制藥皆由開刀房藥局發藥。108年6月與8月,進一步擴展服務至產房麻醉科與急診麻醉科。
  • 服務與特色:開刀房藥局在藥品供應上,一至三級管制藥物發放,需由藥師與麻醉科護理人員同時於資訊系統進行簽收,可加強管控管制藥物之流向與使用。其他藥品部分則依照手術術式不同,提供兩種標準化藥盤,發藥前雙重核對與標準化藥盤的設計,可減少藥品錯誤發生機率,提升手術過程用藥安全。衛星藥局的服務形式,可減少藥品領取的等候時間,同時在庫存管理方面,能提高藥品週轉率並落實藥品效期管理。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