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會工作室 Office of Social Work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社會工作室 > 單位簡介

單位簡介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3/6/7 14:16:34
點閱 7200

卓越醫療、教學與研究,以增進榮民、一般民眾,以及全人類的健康之使命,並達成「以病人為中心,提供精緻之全人醫療照護」之目標。社會工作室的核心任務,是本諸專業素養,並結合具愛心、耐心的志工團隊,抱持最高度的服務熱誠,做好照顧榮民及民眾病人,使他們病情穩定,早日恢復健康。

本室下設輔導、社會工作及公共關係三組;輔導組是以純熟的輔導技能及服務熱忱,落實榮民病人及家屬之照顧,985月份起,於門診大樓一樓成立顧客意見處理中心,期盼於第一時間,能夠有效受理、協處,有關鼓勵、建議、陳情、投訴與醫療糾紛等案件,以及妥善代管病人貴重財務,積極推動榮民遺孤認養、節慶文宣、福利服務等相關事項工作。社會工作組是藉助接受學校正規專業教育訓練的社會工作者為病患提供服務,以協助醫療專業之外的心理、社會、經濟等層面的照顧。主要包括志願服務人力的培訓運用、尋求社會資源的支持、強化惠康基金會的營運功能及積極參與醫療團隊,提供相關評估資訊,突破病人就醫之障礙,增加病患個人及家庭的社會適應。公共關係組作職掌為媒體聯繫、溝通、採訪、記者會辦理事項、國會聯絡與地方政府關係建立、協助本院自費健檢之整合推廣行銷及協助推廣社區服務等工作。
 

社工室大合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