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急診部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急診部 > 部科簡介 > 醫療團隊 > 外傷醫學科

外傷醫學科

引用 (13)
更新日期 2023/7/7 18:23:14
點閱 25835

       
     本院為新竹以南、嘉義以北地區之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自開院以來,醫療服務一直不落人後,以能提供外傷病患高品質之醫療服務自許。積極推動完整的外傷照護體制,讓外傷病患在每一個醫療的過程都能得到最好的照護。堅持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給最多的外傷患者最好的服務。

     本院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在院長的全力支持下,招攬骨科以及外科部等相關科部的年輕主治醫師,將急診部外科改制為外傷科,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提供外傷病人即時的、迅速的、正確的緊急照護。
本院外傷醫療團隊於民國 98年 10月在急診室2樓規劃成立外傷搶救手術室。手術室內同時配備影像導引作業系統,可以實行心臟外科、神經外科之微創緊急手術,恢復室設置於其中。同一樓層同時設置神經外科加護病房,整體空間運用靈活,允許彈性調度床位。萬一加護病房滿床時,會先使用恢復室床位。

照護範圍
1.照護之範圍包括外科各類急、重症病患給予迅速評估、穩定病情及適當處理,包括參與搶救手術,並接納他院
   轉診之病患。 
2.各類外科急、重症病患之照護由主治醫師擔任急診第一線診療供服務,並帶領住院醫師參與實際執行。
3.提供各種外科緊急、重症醫療專業人員之訓練包括醫師、護理人員等。
4.與外科系之次專科分工,團隊合作條理分明,運用有限之人力與設備,完善病人照護。

重要之醫療照護內容
      急診部外傷科除了負責外科急診第一線醫療照護外,並擔任trauma director,與外科系組成外傷小組,共同提供外傷病人優質的外傷緊急照護之醫療品質。 

外傷照護品質的追蹤考核
1.設有外傷管理師,專責外傷登錄,並與資訊室合作,每月完成監測指標之報表與分析。
2.設有跨科部之外傷多重科別委員會,協調跨科際之事務、管控外傷照護品質、
   擬定緊急應變計劃及專案資源分配。 
3.舉行外傷病例聯合討論會,回顧所有外傷死亡、嚴重外傷及併發症案例。

發展計劃
1.近期目標:充實外傷科之專業照護人力,推動跨次專科之橫向整合,爭取外傷重症加護病床,落實外傷重症
   醫療照護。
2.中期目標:培訓專人發展各外傷照護領域,強化『外傷病患整合性照護』。
3.遠期目標:進行外傷加護醫療相關之基礎研究、外傷流行病學及外傷醫療品質監控之研究、推動診斷與治療
   相關之決策支援系統;參與臺灣外傷醫學會之外傷專科
4.教育訓練,擬定並提出傷害防治政策之方案;推動並落實各級外傷醫院的外傷策略聯盟。

 

急診外傷科  醫師專長

 職務

 姓名

 專長

部主任 林子傑 外傷骨折、退化性關節疾患、人工膝、髖、肩、肘關節置換手術、
一般骨科疾病、急診醫學、急診外傷、骨質疏鬆治療。 MORE>>

 科主任

 鐘國禎

  外傷醫學、腹部急症(肝膽胰胃腸) MORE>>

 主治醫師

 賴思岑

心臟血管外科、外科重症照護、創傷照護 MORE>>

 主治醫師

 黃太力

 腦神經外傷、腦血管外科、外科重症照護 MORE>>

主治醫師 梅承恩 攝護腺雷射手術、軟式輸尿管鏡手術、包皮環切手術 MORE>>
主治醫師 唐健綸 經鼻顱底內視鏡手術、內視鏡腦下垂體腫瘤手術 MORE>>
主治醫師 陳韋辰 創傷科、泌尿外科、外科重症照護 MORE>>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