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放射線部 > 衛教專區 > 介入性診療

經影像導引疼痛處置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3/6/12 9:39:10
點閱 2711

疼痛處置介紹
疼痛的處置方式,依照疾病種類不同,在傳統的治療中包括吃藥控制、復健、再來就是手術開刀,但有許多病患無法從這些療法中獲得滿意的控制。例如有些病患是身體狀況不允許手術治療,有些病患則是藥物還是無法改善疼痛。

經影像導引疼痛處置,是利用影像儀器的輔助,把治療的儀器及藥物準確的送到病變的組織上進行治療。治療的方式會依照病患的病情不同而有所差異,例如骨骼肌肉方面疾病的患者可以使用增生療法、神經放鬆術等,癌症相關疼痛則有可能採取腫瘤消融的方式來減輕疼痛,不論採取哪種治療方式,由於影像儀器的進步,藉由這些儀器的輔助導引可以提高診斷的正確性及治療的成功率在傳統的治療之外,更進一步的提高疼痛控制的滿意度。
 適應症
只要是您身體有任何的疼痛超過三個月,在傳統的治療方式中(包括吃藥、復健、手術等)有無法獲得滿意控制的情形,就可以接受影像導引疼痛處置的評估。
 如何取得看診資訊
如有需要經影像導引疼痛處置服務之民眾,可於本院門診預約掛號系統「獨立部科門診」中預約「疼痛處置門診」-蔡昇亨醫師門診(連結門診預約掛號系統),即可為您評估治療處置方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