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研究部 > 公開資訊 > 委員會及中心 > 臨床前動物試驗中心

中心簡介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18/11/6 16:13:25
點閱 3217

一、成立目的:
       近年來國家投入大量資金正積極推動生醫科技發展,同時中部科學園區之成立。為因應此潮流本院推動生物醫學中部聯合育成策略聯盟,並配合未來醫院評鑑以及中西藥臨床試驗中心的運作,故急待利用本院現有動物房設備,結合已建構疾病動物模式和獸醫病理技術平臺,以建立臨床前動物試驗中心(簡稱動物中心),使成為中部進行生醫研究動物試驗的重心。對內協助臨床醫師進行基礎醫學之研究,對外推動中部地區生醫科技在新藥、生醫材料和健康保健食品進入人體試驗前的動物試驗,並結合各大學及生醫業界進行合作或接受委託試驗,以爭取更豐沛的研究資源及主導生醫科技在臨床前試驗研究地位。


二、組織架構:
       本中心隸屬教研部,以任務編組方式設置中心主任一名、執行秘書一名、飼養組組長一名、飼養員二名、研發組組長一名、技術員一名,主任及組長需具獸醫師背景,中心受動物實驗管理小組之監督。


三、任務職掌:
 中心主任:負責整體之規劃及操作程序之制定。

 執行秘書:負責動物實驗管理小組文書,對外合作事宜處理。
 飼養組:負責大、小動物代養管理工作、動物健康監控及疾病檢疫。
 研發組:負責動物臨床實驗,動物病理、動物模式建構及協助委託動物試驗其他事宜。


四、運作空間:
使用本院既有之動物房舍、動物手術房及動物病理解剖共同實驗室,並視未來之需求設置核心實驗室。


五、經費來源:
除現有動物房飼養費用依每年業務之需求編列於年度預算內外,其他費用以合作計畫及委託試驗費用自行籌備。


六、相關合作單位:
 院內:各部科醫師動物試驗、幹細胞研究中心、中西藥臨床試驗中心。
 院外:東海、暨南、中興、逢甲、大葉、弘光等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正和製藥動物試驗中心、東陽製藥研發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