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腫瘤醫學中心 Cancer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腫瘤醫學中心 > 團隊介紹 > 兒童癌症

兒童癌症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2/11/11 9:51:45
點閱 5338
1


*團隊成員:

召集人 黃芳亮主任
兒童醫學部 黃芳亮主任曾瑞如醫師
放射腫瘤部 游惟強主任
放射線部 吳振豪主任、邱有信醫師
核醫科 侯景維醫師
病理檢驗部 陳星佑醫師
護理部 張美玉主任暨全體護理同仁
營養室 謝惠敏主任暨全體營養師
社工室 莊李和主任暨全體社工師
安寧療護及共同照護 胡中傑主任暨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醫學科同仁
癌症防治中心 陳麗敏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黃佩菁諮商心理師



*團隊介紹與特色:

       本院於103年起,成立兒癌多專科團隊,相關的醫療部科定期或不定期彙集病例,結合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外科、放射線部、放射腫瘤部、核醫科及病理檢驗部等部科醫師舉辦討論會,共同研議相關病理診斷及治療方針,此討論會亦是培育年輕醫師的重要教育訓練課程。
       配合癌症診療品質認證,依規定每個月至少兩次召開多專科團隊會議,整合多專科醫師意見,根據實證醫學精神及最新的文獻報告,達成治療的共識,本院針對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威爾姆氏腫瘤訂定治療指引並每年審視修訂,以提供院內醫護人員使用及參考。
       腫瘤個案管理護理師、營養師、藥師和社工師等,分別在確診後、病人接受治療前、治療過程中及治療後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各種困難及壓力,以期望能讓漫長的治療過程順利完成;另外配合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所推動之床邊教學服務,以及推動儘早與安寧緩和療護團隊合作,期待能夠達到身、心、靈的全人照護。

 

#兒童醫學中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