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volunteer team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志願服務工作隊 > 單位簡介

單位簡介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4/1/9 10:33:00
點閱 4789
      為增進本院服務品質,提供病人與家屬完整而親切的醫療服務,提昇本院社會形象,特結合社會力量,招募社區人力參與本院志願服務工作。而參與的志願工作者得藉此增廣視野,由社會服務中培養其「助人最樂,服務至上」的人生觀。

      醫院服務工作的擴大,現有人力不敷執行,需賴社會人力的投注,對病人提供更即時、全面的服務。所以本院志願服務工作隊由社工室社工組及東海大學社工系師生自民國1982年9月起,經過3個月的籌劃後,於同年12月6日成立。自1984年7月開始,第3期至第15期為每半年招募1次;自1991年開始(第16期)恢復每年招募1次。每年10月招募下一期志工,施以職前訓練,12月授證,翌年1月1日正式展開服務。非集體招募期間亦視需求招收個別志工,配合各組別之人力需要安排,施以個別訓練。

      2024年度為本隊第49期階段,共有7組服務。2023年度服務志工有479位(含員工志工15位),共服務10萬5,566小時,計服務病人及家屬317萬2,097人次。平均每月參與服務的志工有552人/月,提供服務8,797小時/月。2023年在團隊獎勵方面,本院志工隊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臺中市政府績優志願服務團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團隊績效評鑑醫療組第一名」;2022年獲第七屆「我衛人人 志工增能」團隊楷模獎;2021年獲臺中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效評鑑第一名、第六屆「我衛人人 志工增能」團隊楷模獎;2020年獲臺中市政府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且有3名志工榮獲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全國性獎章、2019年獲臺中市衛生保健績優團隊及特殊貢獻獎;2018年度計有2名志工獲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全國性獎章;2017年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評定;2016年度獲衛生福利部「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不斷致力品質提升,是中部志工團隊標竿,獲全國性單位肯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