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病房組

心中有愛,一切就有希望 / 病房組 蔡雅萍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18/11/2 13:41:42
點閱 1087

      心中有愛,一切就有希望   病房組 / 蔡雅萍

 

      民國87年我因為前置胎盤的關係,大女兒未足月出生,出生後在NICU和SBR各待了一個月;到國二時孩子又生病了,健保卡的註記也多一項重大傷病的身份。轉眼間孩子今年也是個高二生了!這一路上受到諸多醫護良好的照顧,為此我常想我能做些什麼?就在102年底我加入中榮當志工,成為39期病房組的一員。

    在剛開始獨自一人到病房時,心裡也很忐忑不安,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總覺得氣氛很尷尬;再加上那時候孩子的身體還有些不明的突發狀況,斷斷續續在院內進出做檢查,有陣子甚至想退出,心情也很沮喪,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母親…...還好有志工伙伴們這個大家庭,不管是一個微笑或是一聲問候,總會帶給我滿滿的溫暖,當我再面對病患和家屬時,我也會去想起我的孩子生病時,我們當下的心情~~有錯愕(怎麼會這樣?)、有難過(怎麼辦?)、甚至有些憤怒(為什麼是我們?)~~在病房裡我也可以不再尷尬,更能設身處地的和病患及家屬互動,當他們對我說謝謝的時候,其實我才是那個要對他們說謝謝的人,感謝他們讓我看到生命的勇敢!而最近又因為八仙塵爆事件,有機會到燒傷中心家屬休息室去,同行的40期伙伴--黃松林大哥,發揮巧手製作可愛的小物和家屬互動,也撫慰他們受煎熬的心靈。在互動過程中,家屬除了拍照還把過程錄影,在訪客時間拿到病房裡給他們的孩子看,看到這樣一幕也讓我充滿感恩,感謝有這個機會能盡我們的能。

       每個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各種不同的考驗,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沒有一定的答案,在這大千世界裡,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其中一位,當磨鍊來臨時也許會讓人措手不及無所適從,如果能學著轉換心境從另個角度來看,跨過這個門檻,就又重新開啟了一扇大門,相信只要心中有愛,一切就有希望!就像我們身上的志工背心那四個字 H-O-P-E!Hope  Obvius  Patience  Enthusiasm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