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科部 Department Of Surger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外科部 > 部科簡介 > 醫療服務

醫療服務

引用 (16)
更新日期 2024/3/21 16:50:50
點閱 14271

[外科部各專科門診科別對照症狀表]

科別 疾病症狀
一般外科 舉凡上腹內腸胃道器官如:胃、腸、肝、膽、胰、脾、疝氣、盲腸等疾病,另外乳房,甲狀腺及身體外觀任何外傷及腫塊都屬一般外科。還有病變性肥胖症也可掛一般外科聽取專家的建議。
大腸直腸外科 凡屬大腸直腸及肛門之疾病,如肛門疼痛、流血、流膿、失禁及大便習慣改變、便血,腹脹,腹痛,腹部有可觸覺之硬塊等皆屬本科範疇。
整形外科 重建整形外科:唇顎裂、臉部外傷、顏面骨折、唾液腺腫瘤、身體軟組織缺損、先後天顱顏骨畸形、小耳症、顏面頭部及體表腫瘤、顏面麻痺、灼燙傷、疤痕攣縮、缺陷整復、變性手術、「手外科」及各種顯微手術等。(美容手術另有特別門診)
美容整形特診:
(一)五官顏面:各式眼皮美容、內視鏡拉皮、鼻耳及唇美容、下巴變小變大、削頰、方臉變圓等手術。
(二)乳房:乳房豐胸、乳房縮小、下垂上提、切除後重建及乳頭乳暈美容手術。
(三)軀體:全身各處抽脂體塑、腹部鬆弛整形拉皮、抽脂術除狐臭等。
(四)皮膚美容:修疤、雷射磨皮、除皺紋、換膚、去斑、點痣、去刺青、植髮、肉毒素注射除皺及其他各項雷射手術。
胸腔外科 有胸痛、吞食困難、慢性咳嗽、咳血等症狀,應有所警覺掛本科門診,由專家為您診治。胸廓異常、胸腔外傷、食道及胸腔疾病也屬本科範疇。另外本科使用最先進的胸腔鏡手術治療胸腔疾病、手汗症、狐臭行之有年。而使您全身無力、眼皮沈重的重症肌無力亦是本科專長之一。
兒童外科 十八歲以下小病患之所有需手術之疾病,除骨科、神經外科、心臟外科以外,其餘腹腔、泌尿、腸胃等皆由本科負責。最常見的為嬰幼兒鼠蹊疝氣、陰囊水腫、隱睪症、漏斗胸(凹胸)、尿道下裂、肛門廔管、直腸息肉、以及胸、腹腔腫瘤。當然,新生兒腸道閉鎖、肛門異常、幽門狹窄、淋巴水囊等疾病,也都是我們的專長。
移植外科 器官移植團隊:腎臟移植醫療團隊、肝臟移植醫療團隊、心臟移植醫療團隊、肺臟移植醫療團隊、眼角膜移植醫療團隊、骨髓暨血液幹細胞移植小組。
乳房腫瘤外科

1.乳房篩檢
2.乳癌診斷
3.乳癌治療及衛教
4.良性乳房部份:設有婦女乳房篩檢門診,提供國民健康局乳房篩檢異常轉介服務。
5.乳癌治療部份:提供新診斷乳癌或轉移性乳癌單一轉介窗口,且設有乳癌治療特別門診,可將治療的特異性區分,以提高就醫便利性。

[協同科別對照症狀表]

科別 疾病症狀
泌尿醫學部 小便困難、血尿、頻尿、陰囊水腫、性疾病、膀胱尿道炎、攝護腺肥大、包皮、腎結石、泌尿道結石、隱睪、尿道下裂、男性不孕、男性性功能障礙、男性結紮、泌尿道腫瘤、陰囊內腫塊、腎上腺腫瘤、後腹腔腫瘤、腎臟腫瘤、輸尿管膀胱尿道腫瘤、攝護腺癌、泌尿系統創傷、尿失禁、小兒婦女泌尿系統疾病。
心臟外科 經內科檢查後建議手術者,如冠狀動脈疾病、瓣膜疾病、先天性心臟病。因下肢靜脈曲張,深部靜脈栓塞引起之下肢浮腫也屬本科範疇。其它如血液透析患者之動靜脈血管手術及追蹤,上下肢動脈阻塞造成之行動不便,肢體發白,發紫,缺血性疼痛,胸腹部主動脈瘤,心臟及血管外傷,創傷性或先天性動靜脈血管。

回頂端